醫療專科

醫療專科

MEDICAL SPECIALTY MEDICAL SPECIALTY MEDICAL SPECIALTY

腎臟內科

圖

關於我們

本院腎臟內科提供糖尿病和急慢性腎臟病全方位醫療服務,涵蓋社區糖尿病和急慢性腎臟病篩檢防治宣導、門診醫療照護、各種糖尿病和腎臟病醫療檢測和診斷治癒、和急重症透析治療照護。

我們的願景是照顧大桃園地區及遠道而來民眾,對有糖尿病和急慢性腎臟病之病人能早期介入治療且延緩腎臟病惡化,避免進入血液透析治療。

腎臟內科服務特色

腎臟病健康服務

服務簡介

我們的腎臟像是沉默的守護者,每天靜靜地工作,過濾我們血中的物質,排除廢物,維持身體的水份電解質與酸鹼平衡,當腎臟因疾病、老化、傷害等因素,逐漸失去它的功能時,我們要如何因應,才能阻斷它的惡化呢?
本院提供糖尿病和急慢性腎臟病照護治療服務,結合主治醫師、衛教師、營養師等專業團隊人員共同照護,並且能早期治療和延緩腎臟病惡化。希望有我們的社區守護,可以提供您最安心的醫療照護服務。

服務內容

  1. 內科疾病醫療照護與管理
  2. 糖尿病醫療照護與管理
  3. 高血壓痛風醫療照護與管理
  4. 急性腎臟病醫療照護與管理
  5. 慢性腎臟病醫療照護與管理
  6. 尿毒症醫療照護與管理

服務對象

內科疾病、五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尿毒症)及急慢性腎臟病和末期腎臟病之病患民眾

服務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

這是一張圖
衛教資訊

  1. 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尿毒症
  2. 急慢性腎臟病和末期腎臟病
  3. 血液透析治療
  4. 認識透析血管通路
  5. 透析血管通路自我照顧
  6. 腹膜透析治療及自我照護

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共同照護防治

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之衛教與追蹤,透由門診及社區糖腎共同照護轉介收案,提升民眾對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之應有的醫學知識與認知,對有慢性腎臟病與糖尿病之病人能早期介入治療且延緩腎臟病惡化,延緩進入透析治療。

24小時全天候專業守護

本中心醫療團隊陣容堅強,台灣腎臟病學會監事暨本院院長-許永和教授和腎臟內科暨血液透析中心鄒居霖主任全天候守護,每日常規門診病房和血液透析治療皆由主治醫師親自查房和照護治療。
以病患為中心的糖腎社區照護治療,能早期介入治療和延緩腎臟病惡化。此外,AI智能血液透析監測治療,讓血液透析照護品質持續提升穩定,是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腎臟內科與血液透析中心的核心價值。

提供多元透析照護模式

以病人為中心 守護「腎」利人生

腎臟就像身體的濾心,會將體內不好的物質排除,並把身體需要的物質回收到體內。當腎臟無法過濾體內有害物質,就需要血液透析治療來替代自身腎臟功能。台灣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人口密度高居全球之前幾名,大部份病患一旦有尿毒症狀,就可能需要血液透析治療。因此,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血液透析中心多年來致力於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治療。專業團隊結合最高規格的軟硬體醫療設備,讓末期腎臟病病友不僅得以延續生命,更能透過完善的醫療照護,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讓血液透析治療成為健康身體助力,並增加日常生活品質。

全方位血液透析服務

標準合格血液透析治療模式及種類齊全之各種不同材質與膜面積人工腎臟,以應不同患者個人化治療之需求。透析用淨水設備則是採RO逆滲透及多重過濾,提供純淨安全透析用水。

成立腹膜透析中心

本中心目前已有具有執行腹膜透析資格的護理人員,病人在地享有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對於因為接受血液透析太過辛苦或是家人無法接送的病人則可改採腹膜透析,適合腹膜透析的病人即可直接進入腹膜透析之列,提供病人充分選擇的機會,讓病人無需一週得到院三次,經過訓練可自行於家中執行腹膜透析,對於病人的生活是全然不同的樣貌。

高規格治療環境及軟硬體

本中心是為AI智能血液透析治療,有別於其他院所大多採人工判讀,此AI智能血液透析可增加透析治療過程中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透析室配有隔離區,徹底隔離B、C肝炎及其他潛在性傳染病,以杜絕透析患者間交叉感染。透析室有大玻璃窗、採光佳、環境優美。

醫師介紹

圖

許永和 醫師

主治專長

  • 水腫蛋白尿、血尿
  • 急慢性腎炎
  • 急慢性腎功能受損
  • 高血壓
  • 泌尿道感染
  • 糖尿病腎病變
  • 糖腎共同照護治療,延緩透析與腎臟惡化
圖

鄒居霖 醫師

主治專長

  • 急慢性腎衰竭治療
  • 糖尿病控制治療
  • 高血壓、高血脂、痛風控制治療
  • 內科疾病治療
  • 腰痛、水腫、蛋白尿血尿治療
  • 泌尿道感染、腎盂腎炎治療
  • 糖腎共同照護治療,延緩透析與腎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