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科

醫療專科

MEDICAL SPECIALTY MEDICAL SPECIALTY MEDICAL SPECIALTY

家庭醫學科

圖

關於我們

家庭醫學科,是診療與預防保健的「一線」,本科把「一個家庭」的所有成員當作照顧對象,提供整合性、持續性的醫療服務,平時提供衛教及健康檢查服務,當家庭成員有病痛時則提供適當診斷和治療。
家醫科醫師是「常見疾病症狀」專科醫師,與其他專科醫師的差別,在於能提供民眾全面性的照顧,並從青少年、婚後孕前檢查、成人保健到老年人健康照顧,持續給予一輩子的健康諮詢和照護。
一個人可能同時有多種健康問題,一個疾病可能有不同的併發症,這些皆可由家庭醫師評估,得到身心靈的整合性醫療照護,而不必個別掛好幾個科;如需進一步由其他專科醫師診斷治療,也會提供建議與協助轉診。
此外,除了個人醫療服務外,也會注意其他家庭成員的健康,並同時著重生理、心理和社會層面上的問題,除了重視如何治療疾病,也重視預防保健工作。
未來,新國民家醫科將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高品質的門診醫療服務,落實國際級家庭醫學和社區醫學之醫療品質,積極走入社區、發展社區醫學服務,讓新國民醫院成為高品質高績效的國際一流大學醫院!

家庭醫學科服務特色

家庭醫師以家庭為單位,為全家人提供周全及持續的醫療照護及健康保健。

本科提供

常見疾病(感冒、腸胃炎、頭暈、泌尿道感染.....等)
慢性病防治(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關節炎、頭痛、下背痛、精神官能症、失眠…等)
一般疫苗預防注射(A、B型肝炎、流行性感冒、肺炎鏈球菌、帶狀皰疹等)

醫師介紹

圖

林金龍 醫師

主治專長

  • 中老年常見慢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
  • 健康檢查及疫苗注射
  • 預防保健
  • 疾病篩檢